胖胖的葡萄

歌舞伎町一枝花

【k莫】管家先生回来了(4)平行时空

周末不就是用来熬夜的吗~~

这几天略忙,今天在家大扫除,然后下午的时候例假来了,躺床上睡到下午六点半,我爹敲门问你咋了,我说我不舒服。他说你感冒了?去医院啊。我说我身体不舒服,他说去医院啊。我说我身体不舒服啊!!他说,啥玩意儿,我没搞懂你说的啥……  好的好的,没懂就算了吧。于是这个时候最想念的就是麻麻/(ㄒoㄒ)/~~

啊,我又开始说废话了。说好的改正呢?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
 

Ko说等他下班的结果是,ko自己也在致一上班了。

呵呵。

事情起因是因为公司里忙到不得了,肖奈和郝眉因为一个程序的优化抠破了脑袋,而且他俩对优化的意见不统一,在办公室里讨论得没完没了。

郝眉这人虽然对什么事情都心大吧,但对工作那是一丝不苟的,肖奈这种强迫症患者更不用说了。争论半天没个结果,ko在旁边说不如让自己试试。

微微小声问郝眉,“美人师兄,你们家的管家技能点还真多啊……”

郝眉上午刚吃了人家的蛋挞,下午他又想帮自己的忙,对自己示好,而且这么多人盯着自己点头,好看看郝家的管家有多牛逼呢,不给个面子好像说不过去吧?

“行,行,你试试吧。”郝眉撇着嘴答应了。虽然他知道ko既然开口说了,那肯定是已经有把握了。

结果还真的没三两下,就给搞定了。而且还和肖奈讨论起来,嗯,好像很和谐的样子?颇有点相见恨晚英雄所见略同的即视感。

喂喂,好歹我是省状元啊,为什么不带我玩!

而且别忘了我可是你的大少爷啊喂!!

“美人师兄,你是个什么表情啊?问题解决了还有什么不高兴的啊。”微微跑来关心他。

“你懂什么呀,虽然解决了,可是没有用我的方案,你看他俩一副全世界我最棒的样子,看着就不爽啊。”

“有吗?我觉得认真做一件事的男人很迷人很性感啊。”

“你这样夸ko老三知道吗?”

“咳咳,我本来就说的是大神啊,顺便夸夸你的管家大人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们家的管家可不好当啊,还要会电脑,而且还得是大神级别的。”微微听过愚公他们讲美人师兄家的壕景,不经感叹愚公师兄果然是连应聘守大门的资格都没有啊。

“他可不止这一个技能点呢,而且他在来我家之前就是电脑大神了,知道黑客ko吗?”说着说着,他都没发现自己语气里全是得瑟和炫耀了。

“什么?!不是吧!”微微捂住嘴巴!ko?那个八九年前在黑客大赛上一举成名不见首也不见尾的黑客ko?

“嗯,就他。”郝眉点头。

“家里有这么尊大神,那美人师兄你遇到什么难题不就很方便问了吗?”这叫近水楼台。

郝眉想着自己鬼使神差地填了计算机专业虽然是因为这个人,但是自从上了大学连见都没怎么见过,也不联系,人也不理自己,怎么问?

“没有,他也有自己的事嘛,他又不是我一个人的管家。”郝眉低声说。

微微敏锐地察觉美人师兄气压不对,聪明地不再问,但是心里真的很好奇啊,管家大人到底和美人师兄有什么故事,快说来听听啊!好想找愚公师兄讨论讨论啊!!

然后肖奈就想留ko在致一上班,但考虑到ko的工作是郝眉的管家,还是想问问郝眉的意见。Ko自己没有说同意或者不同意,也看着郝眉。

郝眉心想虽然你在我家上着班领着工资,可是我家也没说不让兼职啊,而且,哎,郝眉这个人心软,即使当初的分开诸多难受,可是这人一旦又出现在自己身边吧,好像又不由自主地依赖起他来。他觉着自己还是挺贱的。

“随你,也没说不让你兼职。”他手里捏着支笔转来转去,心里虽然矛盾但还是说出了内心最期待的愿望。

没错,他就是想着ko能在自己身边,即使没有其他的关系。

Ko听他这样说,知道他是答应了,心里高兴起来。眼睛里带着笑意,嘴角也忍不住翘起来。

肖奈说给他工资,ko直接说不需要工资。

“别呀!为什么不要!”提到钱郝眉跟肖奈可就不亲了。

肖奈点头表示同意,能招到ko这样一个大神进自己公司,工资什么的是小问题。

“那就打到他卡上。”ko对肖奈说。

“好。”肖奈看了郝眉一眼,笑着同意了。

郝眉冷哼一声表示我才不在乎你那点小钱呢,微微一脸迷之微笑。

 

就这样,郝眉和管家先生就变成了亲密同事,亲密,没错,因为ko被分到了郝眉的程序部,还和自己相对而坐。

Ko除了做好致一的事情外,还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——郝眉的贴身管家,帮郝眉端茶递水,对他嘘寒问暖,有时还帮郝眉完成工作。

愚公猴子对此嫉妒不已。

 

“哎,你家以前有这么个人物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啊?”愚公猴子终于逮着一个机会在洗手间问郝眉。

“他之前在国外,给赵管家当徒弟。”郝眉看他们实在好奇就满足他们一下。

“嗯,他什么时候在你家工作的啊,感觉卖身给你家了一样,卧槽,对你死心塌地的好啊。像你的童养媳一样,做牛做马,任劳任怨,你还不给人好脸色看,眉哥,也就你给管家大人甩脸色的时候我才觉得您老人家真是个大少爷。”

“我哪有给他脸色看!”郝眉争辩道。

“别挣扎了宝贝儿,你对着谁都阳关灿烂,唯独对ko大神乌云密布。”猴子知道ko就是自己的偶像之后,每天都在郝眉对偶像不搭不理后痛心疾首。

“哎呀,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到底是不是你的童养媳!”愚公是个最八卦的。

“什么童养媳啊。他十七八岁的时候被我爷爷捡到,然后带回家来,他那时候没有成年,但是不愿意被我家收养,也不去学校读书,于是就在我家工作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

“嗦嘎,不过要说你们家的人品可真不简单,随便捡也能捡个这么牛逼的人回家。”愚公想,自己也好想捡酱紫一个全能的人回家啊。你们不知道一个人回家后黑灯瞎火的有多即墨。

“他那时候在一个饭店上班,被诬陷偷了饭店的钱,还被打,我爷爷路过救了他,报了警,警察查清事情还了他清白。我爷爷看他铁骨铮铮的,就把他带回家了。”

“我的偶像竟然有这么曲折的一段故事,哎,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!不说了,我加班去了!”

愚公和郝眉一脸懵逼地看着猴子抹着眼泪去加班,还主动跑去接了杯水放在ko的办公桌前。

哎,爱豆的力量啊。

“那……眉哥,你老实交代,你和管家大人有过什么过节?”卧槽,愚公可真不好忽悠,还追着问。

“嗯,那啥,能有什么过节,你觉得善良如你的眉哥能轻易和别人结仇吗?还是个在家里管我吃管我住的人。”

“no no,”愚公竖起手指头摇了摇,“按说你俩青梅竹马的,年龄也差不多,他来你家也这么久了,难道不应该感情很好吗?可是我觉得你看他跟仇人一样。我知道了,他是不是计划着要霸占你家的财产了?电视剧里都这样演的。”

“您老人家看的都是啥电视……以前还算好吧,只是后来他出国了就没怎么联系了,感情也淡了。”

 

 

是这样没错。

以前他们关系很好。

Ko刚来到家里那年,郝眉十四岁,刚升高一。对于ko的到来充满好奇。

爷爷笑着对自己招手,让郝眉叫ko哥哥。

郝眉特别地鬼机灵,他很久没有看到爷爷,老爸又因为自己摔坏了他心爱的花瓶,扣了零花钱来做赔偿,他笑着挽上爷爷的手臂,“哎呀,我好饿呀,没有力气喊呀。我今天放学可迟了,可是没有钱买东西吃……”

郝眉的爷爷笑着骂他是个小骗子,拿了钱给他,郝眉跑到ko面前甜甜地喊了声,“哥哥!你好呀,我叫郝眉!你叫什么呀?”

Ko自然是知道这个小孩子就是这家人的掌中宝,已经知道察言观色的自己,当然,更多地是抱着对这位老人的感激之心,礼貌地向郝眉介绍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我去!这么牛的名字是谁想出来的!我不要叫你哥哥了,我要叫你ko,感觉自己像跟了个大哥一样啊!”郝眉高兴起来,他自来熟,而且他能感受到ko对自己也是抱着善意的。

爷爷说他整天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什么大哥不大哥的,不知道的以为他是个小混混呢。

于是他就一直喊ko的名字了。

Ko没有去上学,在家中随着赵管家学怎么管理郝家的老宅和郝眉他们住的别墅。老宅没有在本市,赵管家经常两头跑,ko刚来不熟悉,便在别墅里住的时间更长。

他在郝家其实是个奇怪的存在。说他是请来的工作人员吧,又和家中其他的工作人员不一样,一来就学的是怎么管理和分配他们的工作。说他是管家吧,也不对,他连实习都算不上,赵管家不在别墅的时间里,他在这里也没什么事,郝眉的爸爸妈妈非常喜欢他,郝眉也粘他,郝眉的爷爷还经常带着ko出门去,说是见见世面。照这样看,说他像半个少爷,倒还挺对的。

可这是别人的看法。

Ko自己心中的不安却是不可忽视地日益壮大。

他不过十七岁,过着毫无定所的生活,除了打工果腹唯一的爱好就是对着电脑写程序,码代码,在1和0组成的世界里,别人口中的冰冷和虚假成了他温暖和寄托的来源。

但是毫无预兆的,生活中也突然传来了温暖。优渥闲适的生活,有人关心自己,有人教导自己,有人叽叽喳喳地与自己分享生活的点滴。

五颜六色的泡泡在阳光下跳跃。Ko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泡沫就会嘭地破掉,即使没有人去戳它。

可是那些泡泡都没有破掉。每天早上醒来都在温暖的阳光里,窗外树叶沙沙作响,提醒他继续跟着赵管家学习管理郝家的技能了。

 

随着ko的到来生活发生变化最大的,一定是郝眉了。因为是一个在学校里读书,一个在家中读书,所以郝眉简直恨不得也跟着在家中读书了。他学校里的同学有的狂妄自大,有的又是势利眼,有的只知道埋头读书无趣得要命,有的又是装着成熟说些听不懂的话。

倒不是说郝眉就没朋友了,他有几个好哥们儿的,二胖算是一个。可是这货最近天天打游戏,郝眉又没啥兴趣,他说啥郝眉也听不懂,郝眉也不吃他的安利,便天天惦记着回家找ko玩。

他和ko还挺奇怪的,一个吵闹,一个安静,但是奇异地相处得很好。

他跟着ko去给花园里的大树修枝条,跑去厨房看ko做菜,有时候赵管家给ko布置了类似品茶品酒之类的作业,ko还会给他也尝一点,品茶还好,有次喝了点酒他醉得不行,ko再不敢给他酒尝了。

他也和ko分享自己在学校的事,二胖今天带的蛋糕可好吃啦,不过就是有点少。自己考了第一名了,老爸终于给自己暂停了对自己的经济制裁。妈妈要过生日了,送她个什么礼物她才会喜欢呀。

慢慢地,他在某天突然意识到,他对ko的感情,在这个时候变了质。

 

郝眉不再想以前的事了,只对着电脑屏幕发呆。

Ko看他又在出神,离开座位走到他旁边,“郝眉。”

“嗯,干嘛?”郝眉回过神来,抬起头看他。

“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ko知道他只是日常发呆放空自己,但还是忍不住问问他。

“没有,就是有点饿。”中午ko和肖奈没去吃饭,在办公室优化游戏程序,他和愚公他们跑去一家新开的店子吃饭,他觉得不怎么样,他没吃多少,而且还贵,和愚公他们讨论着以后再也不来这里吃了。

“你的部分完了吗?”

“还有一点。”郝眉伸了个懒腰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不用你帮我,我马上就弄好了。”郝眉打断他。

“好,等你弄完就告诉我,回家给你做饭。”郝眉吞了吞口水,点点头。Ko看着他笑着走回座位上。

不对,不是说好的立场坚定吗?这走向不对啊,感觉眉哥再次被攻略了是肿么回事?

“喂,”郝眉没好气地喊ko,ko抬起头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傻逼,几顿吃的就给哄好了?”郝眉气呼呼的,他得让ko认清形势,自己最多是给美食低头,不是向他ko妥协了。

“那你有被哄好吗?”ko停下动作认真看他。

“没有!”傲娇扭头。

“那我会继续努力的。争取把你哄回来。”

“你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吗?”郝眉颤抖着声音问。

“我知道。”ko坚定地回答。

郝眉看着ko严肃认真的表情,他深深地望着自己。

郝眉问自己,你应该是可以相信他的吧?心里没有小人打架,都回答他可以可以。

“那你就好好表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进展这么慢我都替他俩着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2)